重紫(2022)

主演:杨超越 徐正溪 马闻远 邓为 李岱昆 林思意 郑国霖 杨欣颖 高寒 张可艾 

导演:刘国辉 / 

重紫和楚不复一言不合就爆发了激烈的争吵,万劫冷冷地赶重紫离开,放她去寻找师傅,可是重紫知道自己已经无脸再见师傅了,如今大叔赶她走,师傅又不要她,重紫真是不知道身归何处。天下起雨来,她蜷缩在树林里哭成了泪人,突然她的身边群魔纷纷现身,围着她污言秽语说个不停,知道她是洛音凡的徒弟,便准备擒拿她报复洛音凡,重紫连忙自卫,忽然看到洛音凡站在面前。重紫惊喜交加之余急忙抱住师傅,并哭着向洛音凡道歉。

洛音凡任凭重紫抱住自己哭泣,脸上并无表情,重紫竟然按奈不住地抬起手抚上洛音凡的脸颊,师傅敬业十分配合,是这种若即若离且温暖的气息,彻底令重紫沉迷忘我,直到群魔声音再次响起,重紫才猛地惊醒,原来刚才只不过是自己的幻想而已。群魔戳穿重紫藏匿的心事,嘲讽她会成为下一个阴水仙,重紫闻言羞愧,耳畔回荡的狂笑声犹如决堤之洪,足以摧毁人最后的希望,重紫绝望地恳请群魔不要把刚才自己对师傅的真情外露说出去,群魔却越发起哄起来,他们说重紫已经身中噬心毒,对师傅心存妄念的事情是无法藏得住的。

突然,群魔笑声戛然而止,原来是楚不复赶到,只见他随手一挥,群魔即刻间化作灰烬消散。楚不复及时压制住重紫体内的噬心毒,重紫唯恐自己的秘密会传到师父耳朵里,因而痛哭不已,经过楚不复的耐心安慰,心情逐渐有所平复。楚不复后悔自己赶走重紫,导致她差点遇险,随后两个人一起在万劫之地,互相陪伴又相互救赎。重紫看出楚不复思念宫可然,决定要在这里种植花草树木,净化湖水,帮助楚不复追回宫可然。楚不复有所触动,略施法术,转瞬间,原本寸草不生的荒蛮之地上顿时鲜花盛开,绿水悠悠,一片人间仙景。

重紫看了十分高兴,她看着楚不复一身皂衣着实不精神,就建议景色美了,人也得换换装,于是两人一起去镇上转悠,原本楚不复是陪着重紫去衣铺选布料,到后来竟被一件红色嫁衣吸引,幻想着宫可然嫁给自己的场景,最终把这件嫁衣买下。在重紫的坚持下,楚不复亲自去找宫可然,深情款款地表达着思念之情,楚不复对宫可然说,只要她愿意,以后他们既不去仙界,也不去魔界,就在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里生死白头。

宫可然听了楚不复的表白深受感动,两人正要牵手,没想到玉虚子竟率领众弟子包围。玉虚子趁着楚不复不备,直接突袭宫可然,使其身受重伤。重紫发现二人都被困在阵法里,毫不犹豫凝集灵台印对抗玉虚子他们。因为灵台印遇强则强,玉虚子难以招架,只能眼睁睁看着重紫等人逃走。宫可然跟随楚不复来到万劫之地,看着漫天樱花飘落,内心五味杂陈,紧接一言不发回到房间,最后支撑不住呕出鲜血,宫可然意识到自己命不久矣,就故意冷落楚不复,不想让他再受打击。

云姬答应为洛音凡去不周山寻找仙藤做笛,吹弹之后可破万劫之地的结界。她带着听雪历尽艰险终于采得仙藤,而听雪则觉得师傅这样不值得。重紫使用灵台印救走楚不复的消息传到南华,昆仑掌教更是修书一封交由闵云中,岂料闵云中居然销毁信函封锁消息,防止洛音凡知晓此事,以免他受重紫牵制。虞度提醒闵云中是在自欺欺人,就算他能阻止重紫,也无法干涉洛音凡的选择。看到宫可然和楚不复两两既相互牵挂却又互不理睬,重紫很为两人着急,她带着楚不复买的嫁衣去找宫可然。劝说她不要辜负了楚不复的一片深情,以免以后后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