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杀手不太冷Léon(1994)

又名:终极追杀令(台) / 杀手莱昂 / 杀手里昂 / Leon / Leon: The Professional

上映日期:1994-09-14(法国)片长:110分钟

主演:让·雷诺 娜塔莉·波特曼 加里·奥德曼 丹尼·爱罗 彼得·阿佩尔 迈克尔·巴达鲁科 艾伦·格里尼 伊丽莎白·瑞根 卡尔·马图斯维奇 弗兰克·赛格 麦温 乔治·马丁 罗伯特·拉萨多 亚当·布斯奇 马里奥·托迪斯科 萨米·纳塞利 

导演:吕克·贝松 / 编剧:吕克·贝松 Luc Besson

更新时间:2019-11-25 05:11:54

这个杀手不太冷:同归于尽

玛蒂达带着买来的食品回到公寓,还没进门就被两名蒙面的特警队员抓住押到走廊转角。史丹带着大批缉毒署武装人员,已经控制了整座公寓楼,欲置里昂于死地。但特警队假装玛蒂达敲门,却不是约定好的节奏,让屋里的里昂提高了警惕。先期进入房间搜查的警员被里昂轻而易举的解决,第二批人马也被隐身在天花板的里昂出其不意的干掉。躲在转角的警员刚探出头查看情况,就发觉一把手枪抵在额头上。无奈之下,转角里的警员只能释放玛蒂达,以换取同伴安全。

里昂让玛蒂达取走消防柜里的消防斧,他则把警员挡在身前,跟在玛蒂达身后,慢慢退回房间。特警队见对方如此厉害,便抬出重型盾牌及榴弹枪实施强攻。屋内的里昂知道坚持不了多久,他用消防斧劈开通风管道,让身材瘦小的玛蒂达带着万年青顺管道逃出大楼。

在两个朋友都安全后,里昂准备与警方决一死战。这时一颗榴弹飞了进来,爆炸的气浪让屋内的家具瞬间化为碎片四处乱飞。众警员进屋搜查,在焦黑的木板和瓦砾下发现一名带着防毒面具的警员还有气息。将受伤警员救出后,其他警员继续搜查,寻找嫌犯踪迹。

被救出的警员其实是换上警察装备的里昂,他被人搀扶着沿着楼梯走下来,只见两旁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。到了一楼,里昂摘下防毒面具接受简单治疗。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,恰被守候在一楼的史丹看到。

史丹没有当场揭穿,他要亲手杀了里昂。他指挥在一楼大厅的警察全部撤出,然后躲在暗处静候里昂出现。里昂没敢多逗留,他也不能跟着大批警察混出大楼,因为这只能让他被抬上救护车,或坐进特警队的车辆。所以他向人少的地方走去,这正是史丹想要达到的目的。当里昂沿着走廊一步步走向大门时,身后的史丹开枪了。子弹从里昂的前额穿出,凭着最后一点意识,里昂拉下了藏在衣服下的手雷保险栓。巨大的火球从公寓大门里喷了出来,史丹粉身碎骨,结束了罪恶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