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18)

又名:三国·荆州 / 荆州保卫战 / Shadow

上映日期:2018-09-30(中国大陆) / 2018-09-06(威尼斯电影节)片长:116分钟

主演:邓超 孙俪 郑恺 王千源 王景春 胡军 关晓彤 吴磊 封柏 

导演:张艺谋 / 编剧:李威 Wei Li/张艺谋 Yimou Zhang

更新时间:2019-11-25 05:11:06

影:杨家刀法

斗室里的子虞对境州今日殿上的随机应变并无赞许,他自认做出来的伤口不可能被识破。定是主公使诈,境州中计而不自知。事已至此,无需再多言,当务之急是如何破解杨苍的刀法。据传,杨苍的大刀为天下第一铁匠所铸,在月圆之夜打造,要杀一千七百八十条性命,以祭刀神。刀重八十二斤,照夜如昼白日生寒,三招之内必杀敌手。此刀至刚至阳,子虞教境州以至阴的沛伞破解,但总不得要领。尤其第三招的拖刀法,当年子虞正是被此招所伤,境州更是无力匹敌。

在一旁观看多日后,小艾反倒有悟。杨家刀法至阳,沛伞至阴,以阴克阳已得其法。如果再配以女人身法驱伞御刀,方能成功。子虞恍然大悟,原来是境州的男人身法克制了沛伞的作用。要学身法,需贴身练习。急于成功的子虞不再计较,命境州紧贴小艾的身体,领悟女人身法的奥秘,终练成了沛伞破刀之法。

与此同时,杨苍之子杨平也在勤加练习杨家刀法,已有小成。前两日有沛国使臣鲁严求见,要联姻求和。不过炎国大王已将公主许配给了杨平,杨平不敢抚大王好意,又不便推辞沛国的求和盛情,只好答应纳沛国长公主青萍为妾。

杨平本意是让鲁严知难而退,哪知鲁严喜不自禁,还收了杨平的贴身匕首作为订婚信物。回到沛国上朝启奏,青萍公主自是不肯。武将田战大怒,与众武将请命率军血洗境州。沛良大喝抗命者斩,其他人都慑于王威退缩,唯有田战不惧。田战曾与都督子虞南征北战出生入死,早已看不惯沛良的懦弱,即便被勒令贬为庶民,他也要大骂一声“昏君”。见王兄目露凶光,举弓要射杀田战,青萍公主夺过杨平的信物答应和亲,这才平息了朝堂风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