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闻中的陈芊芊(2020)

又名:传闻中的三公主 / The Romance of Tiger and Rose

主演:赵露思 丁禹兮 盛英豪 周紫馨 权沛伦 陈名豪 

导演:查传谊 / 

林七和陈楚楚自小一起长大,自然都站陈楚楚,还等着陈楚楚当上少城主,她在一旁辅佐。林七要跟陈芊芊比试武功遭拒,不禁想起之前偷袭陈芊芊之事,因此怀疑陈芊芊不会武功了。为了试探,故意在城主面前提起,在少城主擢考上加武试,并且是擂台比试。

陈芊芊清楚自己露馅,林七发现她不会武功。陈芊芊撒娇求城主不要答应,可城主想着这可是为陈芊芊开设的特例,提醒她武功高强,到时点到为此切莫伤人。陈芊芊恳请陈楚楚陪她去找城主取消武试,陈楚楚没有答应,她反倒觉得少城主理应文武双全,才能服众。

陈芊芊必须把武试躲过去,想到可以找韩烁帮忙。然而此时,白芨向韩烁汇报,查到上次密信走漏消息的人是陈芊芊,他在后院厨房找到陈芊芊的随从梓锐定制的火漆竹筒,并且有五百个之多。韩烁想起那日的事,怀疑陈芊芊是故意误导他博取他的信任。陈芊芊对他了如指掌,原来是早就把他调查得如此清楚,将他玩弄于股掌之间,诱导他放下戒心,果真心狠手辣,表面一往情深暗地却用密信设计害他,被气得心疾发作晕了过去。

陈芊芊跑来找韩烁帮忙正好撞见这一幕,赶紧解开韩烁的衣裳,安排白芨开窗通风,并直接嘴对嘴喂韩烁吃药。韩烁醒来痛骂陈芊芊虚情假意,质问她为什么要陷害自己。陈芊芊没想到韩烁都知道了,赶紧跪在地上认错,并详细讲述这么做的原因,主要是希望韩烁能高看她一眼。韩烁不相信陈芊芊仅仅是为了博得他的欢心,便设计陷害他。要知道私通敌城可是抄家灭罪的大罪,怎么到了陈芊芊的嘴中就成了情根深种。

陈芊芊耍赖,抱着韩烁的大腿求原谅。韩烁因此又对陈芊芊起了杀心,邀请她今晚共赴花园夜宴,共饮佳酿。陈芊芊赶紧找那三位文书先生帮忙出主意,在听到陈芊芊欲偷龙骨来救韩烁的心疾之时,吓得赶紧跪地求她三思,龙骨可是花垣城镇城之宝,为防止贼人觊觎,只有城主和少城主知道下落,断不能拿龙骨给韩烁治病。

陈芊芊不管不顾,闯进祖宗祠堂偷来龙骨,令人赶紧炖汤。此时白芨奉韩烁之命前来邀请陈芊芊赴花园夜宴,陈芊芊知道该来的躲不掉,于是部署好一切,交代梓锐听她号令行事,并以烟花为号。另一边,陈楚楚在今夜抓捕玄虎密探,也以烟花为号。城主得知陈芊芊闯进祖宗祠堂偷走龙骨,为此震怒,今天必须将她活活打死。

花园里,韩烁数次催陈芊芊喝有毒的酒,陈芊芊几番推辞,她已经为韩烁准备龙骨治疗心疾,这会应该炖好了,就在厨房。韩烁难以置信,亲自去厨房才相信陈芊芊并未说谎,在白芨的提醒下,这才想起还在小花园的陈芊芊,担心她喝下毒酒赶了回去。陈芊芊见到韩烁前来,故意喝下已经调换过的酒。看着陈芊芊口吐鲜血,韩烁紧紧抱住她。梓锐看见陈芊芊倒在韩烁的怀中,按计划点燃烟火为信号。与此同时,看到烟火的陈楚楚以为是密探,双方一场混战。

城主赶到时,龙骨已经被炖成膏汤。这时属下来报,陈芊芊身中奇毒。城主独宠陈芊芊,令人带上龙骨汤要给陈芊芊服下。陈芊芊根本就没有中毒,假意喝了一口醒来,然后喊韩烁赶紧喝了龙骨汤。韩烁自然是不敢,陈芊芊又装虚弱称自己唯一的心愿就是为他治疗心疾,韩烁这才喝下龙骨汤。

陈芊芊偷走龙骨可是犯下杀头之罪,城主不仅不忍心责备,还亲自照顾陈芊芊,甚至担心花垣城的官员和百姓不会放过陈芊芊,但承诺不会让陈芊芊受到伤害,这令陈芊芊内心愧疚。